close

偶然在知識+的一則心得留言造成了詢問聲浪不斷,想想是時侯將東西整理一番了,不然老是回答一樣的問題還真是苦了我!

2006年的8月終於要為我多年來的心願付出承諾,開始我為期一年的流浪生活....美洲我來了!

在多方的比較...就是它了...美國賓州的一個郷下城市Lancaster 是我落腳的第一處,全因一個叫
MIH的國際學生宿舍!

無意間看到了這個宿舍的網站,就是它了...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讓我在一個月內決定了一切,找了附近一所叫
iu13的語文中心,就這樣出發了!

帶著興奮卻不安的心以及破到不行的英文就這樣去了~

看到了宿舍、認識了來自17個國家33個外國學生,從緊張到習慣,到愛上了這兒的一切!

一價到底的宿舍
無限暢飲的牛奶、土司、火腿、起士、水果、pancake(煎餅)、cerear(喜瑞爾穀片)、蛋...早餐自己來

週一至週五宿舍供應午、晚二餐,雖然只是簡單的生菜沙拉+每日主食(飯or麵or批薩or烤雞...)偶有甜點,但一堆人一起吃總是特別開心


六日及每日消夜吃自己,你可以選擇吃冰箱的leftovers(隔夜菜-感覺寫中文聽起來好可憐),或者有無限供應的米、洋蔥、泡麵等基本食材自己煮,所以洋蔥火煺蛋炒飯是我的拿手招牌菜。每到了週未假日就是我們去超市的補貨日,也是我們吃家郷味的時侯,中國菜隨便怎麼煮都香,因為這樣那些老外可是把我們當大廚看,也因此我們還有舉行了一段時間的假日國際食物日(有空在細談)。


簡單的床、衣櫃、書桌....溫馨的房間是我們的私人空間

其它舍宿配備:
可看dvd的公用客廳、公用電腦室、健身房、足球、排球、籃球、桌球場、投幣式洗衣區、琴房、全屋無線上網等(看相簿更多更多)


一開始的確需要一點勇氣,畢竟突然要和一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生活在一起,對於英文只有小學程度的我實在有些辛苦,慢慢的學習與熟悉後漸漸的融入這個大家庭,現在我擁有許多一輩子也忘不了的異國兄弟姐妹。真的很快樂,無法用三言兩語來形容這兒帶給我的一切,真的要自已來才能體會。


同學!上課囉
總共上了2學期的英文課程,一期是12位同學,另一期只有8位,因為沒和任何代辦中心合作所以招生不佳,卻也是一大好處,在這兒上課內容活潑,加上一個我極力推崇的Judy老師,一位專業的英文老師,知道如何教國際學生,剛開始我無知的認為只要會講英文就可以教課,真是大錯特錯,很多時侯外國人並無法了解為什麼我們聽不懂,無法解釋文化差異帶來的語言死角,很多時侯中英文是沒法直接翻譯的,舉兩個例子是我幾乎問了全宿舍的人甚至是多位美國人,仍無法解釋讓我懂(也許是我問的方式人家也聽不太懂啦),但....我的敬愛的Judy聽懂也讓我懂吔!
最簡單的二個問題就可測出你英文老師的能力:

1.加油英文怎麼說?日本是"甘巴爹",用法和中文一樣,但英文老是聽到 GO someone GO 或是 cheer up 是幫人加油用,但好像無法像我們可以在很多時侯用加油,例如:比賽時大力的喊"xxx加油"(這個還可以用)、女子撒嬌的說"加油囉"(好像怪怪的),但當我們是用一種不認同的口氣要說"你自已加油吧你'(還真不能用)。

2.當朋友要請你吃什麼東西你不想戓無法吃時,中文我們會有禮貌的說:不了...謝謝!但當說英文時no thank you 是不夠禮貌的,而要說...I don't think so(我不這麼想)。

這些差異真的是需要有經驗的老師才能解釋其中的不同!從各國文化的不同做為學英文的主軸,從不同種族對事物不同的反應來教英文,實用至極而且增加了我和室友們討論的話題,同時和十多個國家的人討論文化可真是有趣。

除了推崇Jundy在教學上的專業以外,更要感謝她邀請我們去她家做我身平第一個南瓜燈。


講了這麼多好像都還是無法形容我對這個地方這段時間的千萬分之一的好,只有去了才知道!

(ps.台灣的各代辦中心都沒和這兩個地方合作,要自立救濟)
希望能對知識+的網友們有所幫助
對此遊學生活有興趣者,文章中有附上宿舍及學校的連結 ,裡面價格、時間、設備、課程等資訊,並可線上申請,請享用!
有問題都可以發問,我會抱著感恩的心回答大家的問題。

若你是忙碌戓英文不輪轉(沒關係和我一樣當初我有1個ABC1個哈佛準碩士生幫我翻譯一切..呵呵)或很懶的朋友們,應觀眾要求我現在有兼差代辦(從填寫所有的申請單、預約申請簽證、繳servies fees包到機票、旅遊到當地的介紹、日常生活到那裡有好吃的都幫你準備好啦),你只需要給我個人資料以及自已去美國在台協會面試以外,只需要打包上飛機。但僅限這個獨一行程,因為我自已親身體驗過,才敢介紹給大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in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