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umo and me.jpg 

女人好像在二轉三的年紀,生理或心理有時會起微妙的變化,單身的女子會想談戀愛、有伴的女子會想結婚、婚後的女人會想有小孩、有子女的媽媽會想...,無論你是不是個想很多的人,在此時此刻多少都會多想一些!



也許是工作、是家庭、是感情,無論在站在那一個路口有了疑惑,不要著急,人生難免都有徬徨時,停下腳步放慢速度,才能找到對的路。


也許是老天爺的旨意,無意間讓我這個不記得上次進入書店是何時的人,看到了"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躺在誠品的熱銷架上,隨手帶了回家以為是個望梅止渴的娛樂品。誰知道竟感覺從中與作者對話似的獲得了啟示,我沒有離過婚,但...原來我只是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看完書一陣子,仍得不到一個具體的答案,於是我決定去義大利!


從前出國旅行永遠都是大堆人馬,誰叫我是康樂股長,很開心很快樂但也很短暫。在2010年的九月,我實現了三十歲的生日願望,一個人獨自去旅行,完全平靜的去思考人生的下一步該怎麼走。選擇義大利做為三十年來第一個跨進歐陸的國家,也許是因為這本書、也許是因為需要點浪漫與激情、也許是因為它叫義大利。


放棄網友推薦的參觀路線,爬上米蘭主教堂158階梯,鳥瞰望市區景緻,選擇在教堂旁Rinascente百貨頂樓喝杯咖啡,一樣的高度不一樣心情。


放棄在威尼斯輕鬆遊的三日交通券,靠雙腳走遍各個角落直到無法站立,選擇換取一個人坐上貢多拉,享受六十分鐘的電影影情節,一樣的劇本不一樣的角色。


放棄米蘭血拼的機會、佛羅倫斯的牛肚三明治、羅馬及梵諦岡的洗禮,選擇在放大假的八月出發,只為了維洛那一年一度的歌劇、世界遺蹟五漁村的海邊、托斯卡尼的葡萄季,一樣的義大利不一樣的記憶。


放棄奢華的飯店、知名的華人民宿,帶著不安緊張的心出發,選擇沒人住過的B&B、沒人聽過的Hostel,只為了走不一樣的路,感受每到一個新地方,都抱著即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這是在出社會多年後逐漸消失的感覺。


一切的選擇沒有絕對的好與壞,端看你用什麼樣的心情去看待。記得,當你有想要抓住什麼時,別忘了要先將手心打開!


這半個月的旅途,想通了放手、看清了自已,原來我也可以一個人進餐廳、買車票、做決定;原來我也可以自在的與陌生人聊天說地、原來我腦中還有許多未完成的夢想等著我放手一博。


謝謝讓我看到這本書、謝謝讓我一個人旅行、謝謝讓我知道旅行真正的意義。


我的下一趟還會是義大利,要繼續未做完的夢、未走過的地方、未遇到的人!


若大家看了還喜歡,請幫忙投個票,送我義大利,搜尋Pingy投一個票唄 http://www.marieclaire.com.tw/events/2010/08/eatpraylove/planlist.php?kw=ping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in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